公告版位
Handmade Soap for Sale/2011年新皂上架囉!!◆限量上市◆
About Handmade Soap
手工皂存貨表母乳皂代製婚禮小物代製
Handmade Soap Course手工皂教學【歡迎洽詢手工皂教學課程】

秋垣1.jpg

今天的課程因為嚕嚕臨時有事要忙

所以由啦啦一人來作教學

少了嚕嚕在身旁 哈哈~總覺得有少了什麼!!! ^___^

 

 

今天的學員-秋垣

感覺上就是個開朗沒心機的女孩喔!

很快就能放開心胸跟她聊天喔~

我喜歡這女孩舒服的個性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其實秋垣已經把手工皂稍微作了一點功課才來學習實作的

對於手工皂也有一些概論囉!!

我們先從實際操作上著手~

啦啦建議秋垣選擇「寶貝皂」來實際操作

原因是酪梨油真是種功能多多的優質油品

嚕啦都超愛它的!!

這款皂不論是送人自用兩相宜~非常好用喔!

 

與秋垣聊了一下

才知道她一直害怕的是氫氧化鈉這玩意兒~

不過只要作好安全的措施

及使用正確的容器

掌握溶鹼的步驟

基本上它是安全的喔!!

同時也是製皂重要的角色呢!!

有了它才能生出手工皂喔!!

 

在這過程當中

秋垣都非常認真地學習

相信一定很快能打出自己的手工皂的

 

此外我們還聊到格子的新書喔!!

這本書真的很可愛~

可以將手工皂變成這麼可愛的甜點

真的很吸引人呢!!

秋垣很喜歡這樣的感覺~

啦啦鼓勵她可以往這方面努力前進喔!

相信一定可以做出這麼可愛的皂皂的 ^^

st-2620500-s200.jpg  

 

回到主題

秋垣認真地打皂

秋垣3.jpg

 

皂也很快地trace了~

接著加入粉類、精油

粉類-艾草粉

精油-薰衣草精油、玫瑰天竺葵精油及安息香精油

 秋垣2.jpg        

 

在攪拌均勻後

接著我們就可以入膜囉!

同時秋垣也很好奇矽膠膜好用之處喔!!

矽膠膜真的好用!!哈哈(易脫膜!)

秋垣4.jpg

 秋垣5.jpg  

 

我留了一條皂條

讓新學員來練習感受切皂的fu~

切皂的感覺還滿特別的喔!!!!!

秋垣6.jpg      

 

隔天,秋垣來試脫膜~

這條皂大成功喔!!!

讓我們一起期待一個月後的熟成!!!!!

 

跟秋垣很有話聊!!

來自於她的沒心機與隨和的個性!

相信與她相處的朋友都這麼覺得的~~

啦啦也很高興可以藉著手工皂認識這樣的朋友~~

怎麼說都是有"緣"~(啦啦很相信緣份的!!)

 

希望未來秋垣能繼續地練習與作皂喔~

讓家人及朋友都能感受它的天然好!!

^_________^

  

 

lululal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2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2)

發表留言
  • vivi
  • 驚驚@@"
    點進來才發現~你詳細記錄當天上課情形@@"
    還好我那天有很認真上課說XD
  • hi hi ~ 哈哈~還好妳看起來&實際都有認真地上課!!!!
    記得有空要打皂喔~~~~~~~~~ ^^

    lululalasoap 於 2011/06/28 01:01 回覆

  • vivi
  • O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