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SC01061-1.jpg 

 

illust358_thumb.gif illust359_thumb.gif illust361_thumb.gif 

  

 

還記得之前一篇文章蘇州園林一日遊內容中提到山塘街嗎?

現在就讓嚕嚕來給大家介紹一下   讓我再度感動  充滿古色古香的美景

 

午餐時間與當地的同事閒聊中 得知蘇州有個景點非常值得晚上去

以前常聽人說:上有天堂, 下有蘇杭, 杭州有美麗西湖, 蘇州有山塘老街

山塘街  可是老蘇州人口中的蘇州城縮影  那我肯定要去一趟瞧瞧!

 

 

 illust366_thumb.gif

 

 

山塘街是江蘇蘇州金閶區一條有將近1200年歷史的步行街

西起虎丘山下席場弄   東到閶門外古運河上的渡僧橋  全長3829.6米 已經列為世界遺產!!

 

嘿嘿..聽說遊客進來參觀都要錢~ 但賣票的下班了

所以.......不用錢 (賺到)

 

 DSC01060-3.jpg

 

嚕嚕去山塘街那天是下班後   吃過晚餐才去的   到的時候已經將近九點

搭著計程車   沿途看著師傅在城區裡轉來轉去 

從文明的現代化建築 漸漸的像坐時光隧道般 到了燈火通明 古色古香的石頭街道 甚至還經過個城門

 

 illust366_thumb.gif

 

嚕嚕....這時候又不由自主的大叫

OMG  怎那美!!! 美得像在做夢一般

 

DSC01069-2.jpg

 

 

山塘街和山塘河有江南水鄉的風貌  家家戶戶前街後河  河上有許多小船  街上有許多店舖

我想    以前應該就是在河上做買賣交易的吧

 

illust366_thumb.gif

 

 

 看著河中有些小船  興致沖沖拉著Julio 想搭   無奈  已經太晚嚕 人家都休息囉 只好作罷

這時趁店家還沒打烊 趕快的逛逛石頭路上的店家

 

店家裝潢擺設也是古色古香的  如同身處清朝時代  木頭門窗 還有許多斑駁的歷史痕跡

有許多刺繡  絲綢  寶刀 和一些簡單的茶樓

就這樣和Julio 兩人到處轉阿轉的  眼睛也到處轉阿轉的   因為我們倆都不想放過任何一個角落 

 

illust366_thumb.gif

 

 

可惜~~礙於嚕嚕這幾天出差不小心感冒了    

早早Julio就想拖我回飯店   希望我早點休息才有體力明天上班呢

 

雖然感冒不舒服    但是這次的夜遊蘇州讓我有美好的回憶

蘇州  是我慢慢愛上的城市

平淡   有內容的美

 

 

illust366_thumb.gifillust361_thumb.gifillust358_thumb.gif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lala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